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情档案图书馆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赴重庆建川博物馆与166舰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表于:2024-03-18 14:12:3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2024年3月15日,图情档案图书馆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以“了解重庆历史,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前往重庆建川博物馆与166舰陈列馆参观学习。

在重庆建川博物馆聚落--兵工署第一工厂旧址(汉阳兵工厂)博物馆,馆内展出的文物真实的反映了第一兵工厂的历史风貌和中国民族兵工产业发展的艰难历程,揭示中华民族不屈的抗战精神。166导弹驱逐舰战功赫赫,作为国家一级文物,承载了中国海军走向深蓝的序幕,开创了我国海军主战舰艇首次横跨太平洋的历史,同时创造了彼时中国海军出访时间最长、航程最远、出访国家和港口最多、出访人员最多等诸多纪录。

在重庆建川博物馆与166舰陈列馆,通过图片、实物展示以及讲解员的细致讲解,所有党员倍感震撼,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的收获比在任何一本书或一部电影中受到的教育、感染都要多。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爱国之心和民族荣誉感,更让大家明白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全体党员表示要铭记历史苦难,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立足本职岗位,将爱国主义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