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轮播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第十五届读书修身月暨第九届数字资源推广月系列活动开幕

作者:  发表于:2023-09-07 09:10:04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图书馆主办,读者服务协会承办的重庆交通大学“第十五届读书修身月暨第九届数字文献资源推广月”系列活动于2023年4月23日下午,在科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开幕。本次读书修身月活动以“悦读可致远,墨韵使修身”为主题,旨在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校团委、科学城学院和图书馆等部门的相关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伊始,图情档案党总支书记、图书馆馆长曹建秋和学工部部长叶勇分别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致辞。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马健宣读了《关于2022年重庆市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校内选拔赛的表彰决定》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22年重庆市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获奖情况的通报》,相关领导为校内选拔赛获奖代表、省赛获奖团队和优秀指导老师颁发了获奖证书。

信息素养大赛省赛一等奖获奖代表赵长宏同学分享了他参赛的经验与体会,他认为信息素养大赛干货满满,比赛中涉及的知识模块和疫情期间的参赛经历,不但为他后续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强大的知识储备,也磨炼了自身的意志品质,希望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这一比赛中来,再创辉煌,展现交大人的精神和风采。

最后,科学城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吴瑞宣布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至此本次“读书修身月暨数字资源推广月”系列活动正式开幕。

开幕式当天,图书馆还邀请了科睿唯安、爱思唯尔、中国知网等十余家数字资源服务商,在南岸校区图书馆和科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向广大师生进行了数字资源推广,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图书馆将陆续开展更多活动,包括指引学生阅读的院长推荐书单、彰显优秀学子的课程笔记大赛、饱受读者期待的你选书我买单、聚集诸多师生头脑风暴的读书交流分享以及数据库使用培训等,期待大家的到来,我们在图书馆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