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

作者:重庆交通大学图书馆  发表于:2019-09-04 16:47:41

简介: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英文全称为“Chinese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缩写为CSSCI。由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开发研制的数据库,用来检索中文社会科学领域的论文收录和文献被引用情况。CSSCI遵循文献计量学规律,采取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从全国2700余种中文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性期刊中精选出学术性强、编辑规范的期刊作为来源期刊。目前收录包括法学、管理学、经济学、历史学、政治学等在内的25大类的500多种学术期刊。可以检索到所有CSSCI来源刊的收录(来源文献)和被引情况。作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主要文献信息查询的重要工具,CSSCI可以为用户提供相关研究领域的前沿信息和各学科学术研究发展的脉搏,也是国家多个申请项目评估的指定参考源。

网址:http://cssci.nju.edu.cn/

使用手册:

学科:人文社科

文献类型:索引/文摘  

语言: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