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轮播 > 正文

关于参加2022年川渝高校信息素养大赛的通知

作者:  发表于:2022-09-15 15:22:13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大学生创新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力,经申报及评审,“2022年四川省/重庆市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以下简称“大赛”),被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分别纳入2022年省级大学生竞赛项目。为保障大赛规范有序地开展,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时间安排

1、学生报名阶段:9月26日-10月21日为学生报名时间,各校参赛学生自行在大赛平台上完成报名注册。

大赛平台链接http://scc.apabi.cn/study/

2、赛前培训阶段:9月26日-10月21日期间,统一开展线上培训,发布赛前训练和学习平台。组委会将分别安排针对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的线上培训,具体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3、学校选拔赛阶段:10月22日,参赛者登录大赛平台进入竞赛答题界面,在指定时间内完成答题。组委会根据各校参赛学生的校赛成绩及参赛人数,统一公布晋级省赛的队伍名额。

4、省赛阶段(11月,具体时间待定)

5、川渝对抗赛(11月,具体时间待定)

二、 参赛资格及名额

1、参赛院校为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川渝地区本科院校(包含民办本科院校)。

2、参赛学生为竞赛期间川渝地区本科院校全日制在籍在校本科学生,即日常学习、学籍管理、毕业证书发放和学位授予均在同一院校。

3、每支队伍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三、 比赛环境

学生在任何网络畅通并确保可使用相关数据库的场所均可答题(电脑端和手机端均支持,因涉及信息检索等实操性题目,建议在电脑端作答)。

四、 奖项设置

1、省赛(川、渝分别设置团队奖,川渝教育主管部门发文或证书)

重庆地区:

一等奖10个获奖证书+等值奖品

二等奖25个获奖证书+等值奖品

三等奖35个获奖证书+等值奖品

优秀指导老师(不超过20名)

优秀组织奖由组委会根据竞赛组织情况及竞赛成绩综合评定。

2、川渝对抗赛(川渝图工委发证书)

一等奖2个获奖证书+等值奖品

二等奖3个获奖证书+等值奖品

三等奖5个获奖证书+等值奖品

五、 其他

1、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

2、大赛相关培训、比赛时间等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欢迎我校师生积极参与!

图书馆

2022年9月15日

附件:2022年四川省-重庆市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学生参赛手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