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前沿研究热点与创新数据应用——CSMAR数据库与实证研究”专题讲座的通知

作者:  发表于:2021-05-24 09:02:44

为了协助广大师生在教学与科研工作中,能更有效率的使用CSMAR数据平台。了解国内外近期前沿实证研究、创新数据的应用、实证研究案例和CSMAR近期动态等。图书馆特邀请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杨曼莎博士来我校做一场题为“前沿研究热点与创新数据应用——CSMAR数据库与实证研究”的专题讲座。现将讲座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1/05/26 15:00-16:30 (GMT+08:00) 中国标准时间 - 北京

二、腾讯会议链接

https://meeting.tencent.com/s/QMZ14hcYhNdj

会议 ID:125 138 751

三、培训对象

经管学院研究生及教师

四、讲座主要内容

1、CSMAR财经金融数据库简介

2、前沿研究热点与创新数据应用

3、前沿数据资源及方向介绍

4、CSMAR财经金融数据库近期动态

五、数据库简介

CSMAR数据库是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从学术研究的需求出发,借鉴芝加哥大学CRSP、标准普尔Compustat、纽约交易所TAQ、ISDA,Thomson、GSIOnline等国际知名数据库的专业标准,并结合中国实际国情开发出的国内首个经济金融型数据库。该数据库专注学术研究,在财经类专业科研领域独具竞争力;用户覆盖400多所国内高校、100多所海外院校+机构用户,财经类院校100%覆盖;美国沃顿商学院WRDS唯一指定的大中华区数据合作商;摩根斯坦利Barra-MSCI中国A股指数数据基础;70,000余篇国内外学术论文采用,包括发表在JF、JFE等国际顶级期刊的论文。

图书馆

2021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