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馆关于座位预约系统试运行的通知

作者:  发表于:2024-03-14 15:49:28

各位读者:

南岸校区图书馆部分区域将于3月18日(下周一)开始进行座位预约系统试运行,时间半个月。

一、预约方式:

1.图书馆官网预约https://tsyy.cqjtu.edu.cn/pc/#/index

2.今日校园APP预约:打开今日校园APP,点击“图书馆座位预约”。

3.现场预约:扫描座位二维码

二、预约区域:南岸校区图书馆1-3楼(除借阅厅和3楼过道)、6楼研修室。

三、预约时间:可进行未来7天时间内的预约。

四、注意事项:

1.读者使用学号或工号登录选座系统,密码与今日校园系统密码一致。

2.读者预约成功之后,刷脸进馆时即已签到(预约时间开始前后30分钟内刷脸入馆即可自动签到),若未在规定时间内刷脸入馆,系统将自动释放座位。

3.读者暂时离馆请在座位预约系统点击“暂离”,座位保留30分钟(用餐特定时间段11:00-13:00、17:00-19:00座位保留120分钟,若预约结束时间在用餐特定时间段内则以预约结束时间为准),返回时须通过门禁刷脸进馆。

4.到预约结束时间自动签退,若读者要提前离开座位不再使用,请在座位预约系统点击“签退”。

五、其他

1.试运行期间不记违规。

2.请大家自觉遵守图书馆规则,相互礼让,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学习氛围。

3.欢迎各位读者试用,并就座位预约系统运行情况提出宝贵意见。联系电话:62652304,联系邮箱:1140988659@qq.com

重庆交通大学图书馆

2024年3月14日

附:

 

图书馆座位预约流程

 

图书馆座位预约规则(暂行)

图书馆座位预约遵循:规则面前,人人平等;预约优先,先约先得;人走桌清,互尊互让。

一、预约及签到

1、线上预约

读者通过校园一卡通号登录图书馆主页或今日校园“图书馆座位预约”进行预约。预约时间开始前30分钟至开始后15分钟内刷脸入馆,系统自动签到。

2、现场预约

读者可通过扫描座位二维码进行当下时段预约,系统自动签到。

二、签退

预约时间结束,系统自动签退;若读者提前离开座位不再使用,请在座位预约系统点击“签退”。

三、暂离

读者暂时离馆请在座位预约系统点击“暂离”,座位保留30分钟(用餐特定时间段11:00-13:00、17:00-19:00座位保留120分钟,若预约结束时间在用餐特定时间段内则以预约结束时间为准),返回时须通过门禁刷脸进馆,否则系统将自动释放座位。

四、取消预约

读者如无法正常赴约,应在预约时间开始前登录“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使用“取消预约“功能取消预约。

五、违规处理:

1、预约后未按时签到者,记违规1次。

2、选择“暂离”,未在规定时间内返回签到者,记违规1次。

3、在预约时间内提前离开图书馆但未在预约系统点击“暂离”或“签退”者,记违规1次。

以上违规记录将统一累计,违规累计满3次,暂停3天座位预约使用权。停用期结束后,违规计次归零,恢复选座和预约权限。

图书馆

2024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