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情档案党总支赴重庆市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发表于:2021-06-07 16:48:02

2021年6月4日上午,图情档案党总支与统战部、机关党委组织统战教工支部、纪检审计教工支部赴重庆市档案馆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图情档案党总支全体党员、图书馆/档案馆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和职工代表参加,重庆市档案馆副馆长曾金、编研处处长陈桂林、副处长于巧巧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

同志们参观了《民族脊梁﹒巴渝丰碑——中国共产党重庆革命史(1921-1949)》和《重庆记忆——近代以来的重庆发展变迁》两个主题展览,全面了解了中共重庆地方党组织在党中央领导下,团结带领重庆人民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奋斗历程,以及1891年重庆开埠后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到2020年重庆政治、经济、文教、社会等方面的发展历程和重大成就。

在《民族脊梁﹒巴渝丰碑——中国共产党重庆革命史(1921-1949)》展,参观的同志们不时在展板前驻足凝望,或拍照记录,或认真聆听讲解,通过品读一件件传递热血真情的手稿和彰显忠魂铁骨的照片,大家从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使命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党性教育;在《重庆记忆——近代以来的重庆发展变迁》展,党总支书记、副馆长陈国容带领大家参观学习了重庆近代以来至现在整个都市的发展历程,在一系列文献、照片、视频和实物面前充分感受重庆从昨天走到今天付出的不懈努力和实现的伟大变迁。

最后,图书馆、档案馆部分同志还参观了重庆市档案馆查询大厅,学习了他们先进的管理理念。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更加深刻领会了百年来我们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和宝贵经验,更加深刻感悟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更加深刻感悟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履职尽责,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为学校和图书馆、档案馆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