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知网在交通运输学科研究中的应用”专题培训讲座圆满结束

作者:  发表于:2021-11-12 09:09:46

为了推广我校图书馆数字资源,助力师生科研发展,11月10日晚,由图书馆主办的 “知网在交通运输学科研究中的应用”主题讲座在线上举行,近百人次参与了此次讲座,尤其受到交通运输学院师生的欢迎。

讲座上,知网客服中心顾问对CNKI平台利用做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内容丰富,案例详实。首先,从专业角度,讲解了如何通过检索纵览学科现状、快速了解行业研究进展、从行业最新研究状况寻找研究方向。其次,从实用角度,讲解了如何利用CNKI平台快捷生成参考文献、如何选刊投稿。

本次讲座前期准备充分、宣传到位,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活动中主讲人讲解生动,与师生积极互动,为师生答疑解惑,为大家提供了多方面的专业性指导意见,使我校师生对CNKI数据平台有了更详细的了解,为师生的学术研究提供有力支撑。

图书馆

2021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