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学生进入2021年川渝信息素养大赛省决赛

作者:  发表于:2021-12-02 09:16:10

为深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积极发展“互联网+教育”,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合作交流,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重庆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了2021年川渝高校信息素养大赛。图书馆信息咨询部派专人建立了参赛QQ群,并通过图书馆官方主页、图书馆电子显示屏、读者QQ群、图管会学生群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校赛通知、各项赛事规则、赛前培训等消息动态,为参赛师生建立沟通与交流信息的平台。

我校土木、材料、交运、经管、数统、航运等6个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本次选拔赛,参赛者登录大赛平台进入竞赛答题界面,在指定时间内完成了政府开放信息资源、实用学习资源、学术信息资源、信息检索系统、信息检索理论与技术、科研工具、学术写作、知识管理工具等50个知识模块的答题。根据系统自动产生最终成绩,按初赛排名从高到低选拔,最终由材料学院温博文、经管学院余艳红、数统学院胡苗三名本科生组队参加省决赛。

图书馆

2021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