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情档案党总支赴云阳慰问乡村振兴工作队

作者:  发表于:2021-12-07 11:20:46

近日,图情档案党总支书记、图书馆馆长曹建秋同志带领党政工一行7人赴重庆市云阳县江口镇小水村,慰问我校派出的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本馆研究馆员邓光荣同志及工作队。

曹建秋一行实地考察了小水村的村容村貌和产业发展现状、村便民服务中心及设施设备情况,详细了解了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

邓光荣同志首先详细介绍了小水村现阶段农村基层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基础设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对于驻村7个月以来的工作,他特别汇报了通过入户大走访全面掌握脱贫户基本信息、通过日常工作协调工作队与村支两委的关系、通过为民服务取信于民、通过政策宣讲和实际行动支持村支两委工作、通过系统理论学习和研究提升工作队乡村振兴理论水平与农村工作能力等方面的工作,并介绍了当前面临的具体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曹建秋同志代表图情档案党总支感谢村支两委对驻村干部的关心照顾,感谢驻村干部为乡村振兴工作付出的辛苦,充分肯定邓光荣同志的驻村热情和工作成绩,鼓励他进一步搞好与村支两委、与群众的关系,充分调动群众的主人翁精神,依托重庆交通大学和图书馆的智力资源优势,发挥主观能动性,扎实工作,继续团结和带领团队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全面振兴工作。邓光荣同志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更大的热情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馆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与鼓励。

在此次慰问活动中,图书馆和档案馆共有27名同志通过消费帮扶方式在小水村首批采购了6000多元的农副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