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送出一本书 成就一个梦”——重庆交通大学图书馆向关胜村捐书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  发表于:2022-06-28 14:15:03

6月22日,图情档案党总支书记曹建秋同志带领图书馆支部部分党员赴重庆市江津区西湖镇关胜村,举行“送出一本书成就一个梦”捐书活动,活动旨在深入乡村一线,增强党员责任意识,充分发挥高校图书馆在乡村振兴中的扶志和扶智作用。图书馆经过精心筹备,筛选出一批符合乡村生产生活实际的文学期刊,捐赠给关胜村农家书室。

重庆交通大学图书馆一直秉承“文化引领 服务育人”的办馆宗旨,希望依托我馆丰富的馆藏资源,为乡村文化振兴增添一份力量。在此次活动中,我们体验了在农村院坝里共读一本的特色氛围,感受到了书本的魅力和感染力,看到了村民们把厅堂变书房、把牌桌变书桌的热情和决心。

此次活动得到南岸区慈善会、江津区西湖镇党委、渝北区恩三公益服务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受到当地政府和村民的热情接待,村民对于我们送去的精神大餐十分感激,表示一定会多读书读好书,坚定文化自信。

图书馆

2022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