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Engineering Village开展工程领域研究的首选方案专题培训通知

作者:  发表于:2023-05-15 14:11:46

Engineering Village平台上的EiCompendex数据库(简称EI)是世界上最广泛,最完整的工程文献数据库。它提供了同行评审和索引出版物的真正整体和全球视图,这些出版物具有来自190余个工程学科的来自77个国家的2670万条记录。每条记录都经过精心选择,并使用“工程索引序词”进行索引,以确保发现和检索工程专业学生和专业人员可以依赖的特定于工程的文献。

EI侧重于工程技术领域的文献,涉及核技术、生物工程、交通运输、化学和工艺工程、照明和光学技术、农业工程和食品技术、计算机和数据处理、应用物理、电子和通信、控制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材料工程、石油、宇航、汽车工程以及这些领域的子学科。

培训内容:

1、如何高效应用Ei数据库在课题申报前的文献调研和论文撰写中?

2、如何精确检索到工程相关领域的相关信息,提升查全查准率?

3、如何追踪工程相关领域的研究前沿,把握最新进展?

4、如何提升投稿效率,加速科研成果发表到国际学术平台中?

5、如何提升文献阅读和管理效率?

培训时间:5月18日下午14:30-15:30

培训地点:南岸校区图书馆404会议室

腾讯会议:https://meeting.tencent.com/dm/jcbiODKIByZH

会议号码:841-901-809

本项专题培训在系统的方法论指导下,借助一些可操作的工具和方法,提升工程领域科技文献检索效率,实现事半功倍,助力工程相关领域科研。欢迎我校师生积极参与!

图书馆

2023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