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馆馆长曹建秋应邀参加“数据驱动下的高校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变革”研讨会并做专家报告

作者:  发表于:2023-12-18 15:52:21

2023年12月15日,重庆市高校图工委信息技术应用专委会技术沙龙暨“数据驱动下的高校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变革”研讨会活动在重庆成功举办。重庆市高校图工委各成员馆领导以及从事信息技术、网络服务等工作的业务骨干共8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与会代表围绕图书馆数字化转型、数据治理等领域展开了深入交流。

在专家报告环节,我校图书馆曹建秋馆长以“关于图书馆数据中台建设的思考”为题作报告。他探讨了高校图书馆在数据系统性、服务便捷性、数据管理与综合应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基于智慧资源、智慧服务、智慧空间、智慧管理的建设目标,介绍了图书馆数据中台的建设思路,包括以业务系统为基础实现数据整合、以设备数据为辅助助推管理升级。

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充实,为高校图书馆解决数据治理核心问题提供了思路。展望未来,高校图书馆应以数据为驱动,以技术为引领,不断提高数据质量,积极融入学校整体发展及国家战略布局中,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

图书馆

2023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