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书馆概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图情档案党总支走进重庆工业博物馆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重庆交通大学图书馆  发表于:2019-10-24 09:42:24

2019年10月23日下午,图情档案党总支全体党员走进重庆工业博物馆,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重庆工业博物馆位于大渡口区重钢李子林片区,依托重钢原型钢厂部分工业遗存建设而成,由主展馆、“钢魂”馆以及工业遗址公园等室内外公共空间工业展品装置式陈列共同构成。主展馆总面积约8000平方米,围绕近代以来重庆工业120多年的发展历程,全面展示了重庆对外开埠后民族工业的振兴,以及重庆工业为中国抗战、国民经济恢复、重庆城市化进程、中国工业化进程作出的巨大贡献。

其中,“钢魂”馆总面积约5000平方米,是在全国第七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重庆抗战兵器工业旧址群——钢迁会生产车间”旧址上进行活化利用、专题陈列、科普体验,呈现了“钢迁会”成立、西迁并支持抗战的恢弘历史。

此次实地参观学习活动,让党员们将主题教育中所学到的理论知识,与现实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切实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和作风修养,强化共产党员宗旨意识,强化艰苦奋斗观念,自觉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员们纷纷感言,表示这样的主题教育非常有意义,作为一名党员,自己将主动对标主题教育总要求,通过学习、反思、总结、践行,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勇气,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