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书馆概况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 正文

图书馆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办法

作者:重庆交通大学图书馆  发表于:2018-04-28 09:35:16

(2017年12月修订)

各部室: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是建国以来党和国家一贯的安全生产方针,也是图书馆正常工作开展的保障。为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领导,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工作制度。

具体工作

1、加强图书馆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建设,全面负责图书馆的安全稳定工作。

2、健全规章制度,明确工作职责,严格执行有关规章制度。并经常学习有关安全管理、安全上岗方面的知识。

3、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各类安全设施,加强对书库、阅览室及过刊书库等重要区域的管理。

4、经常开展各类安全教育活动,使员工增强安全工作观念。定期组织防火消防安全讲座,不定期组织全馆参与消防应急预案演练。

5、加强职工值班的管理,经常检查、督促要求提高工作责任心。

6、经常检查电器电路,杜绝火灾隐患。防止触电、火灾等事故。防加压泵、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故障或过期的消防器材进行维修更换。要做好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工作,做到人员疏散通道畅通,灭火设施完善。

7、建立安全巡查制度,每天由专人检查全馆消防安全。

重庆交通大学图书馆

2017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