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书馆概况 > 入馆须知 > 借阅规则

       1.证件办理和保管  

  1.1 读者一卡通由学校校园卡管理中心统一办理,只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冒用,一经发现上述情况,经核实后,图书馆有权给予停借、取消借书权等处罚。读者应遵守图书馆各项规章制度,离校时须清还所借图书资料,办理离馆手续。        

  1.2 一卡通应妥善保管,一旦丢失或被损坏,应及时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办理挂失或报损,以免造成经济损失。如因证件遗失而未挂失,或在挂失前发生被冒借书刊的情况,或转借他人使用所造成的损失由本人承担。

       2.借期和册数

读者类型

借期

可续借次数

续借期

可借总册数

教师

180天

1次

180天

20册

其他员工

180天

1次

180天

10册

离退休人员

180天

1次

180天

5册

博士生

60天

1次

30天

20册

研究生

30天

1次

30天

15册

本专科学生

30天 1次 30天 10册

       

  读者借阅图书资料应遵守借期约定,否则会妨碍其他读者利用图书资料。由于采用计算机自动管理,当有一册所借图书超期者,其借书权自动暂停,直至其归还超期图书资料为止。凡超期图书资料每册每天收取超期费0.05元,每册封顶10元。        

       对于已经全部借出的图书,读者可进行预约,预约图书到馆后为读者在预约柜上保留一周。对其他读者已办理预约的图书不再办理续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