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语说”杯演讲比赛圆满举行

作者:重庆交通大学图书馆  发表于:2018-05-21 14:35:33

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指导,图书馆主办,图管会承办的"新语说"杯演讲比赛在五月拉开了序幕,这是第十届“读书修身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我校大学生提供一个信息交流的平台,让有思想有想法的人讲出自己的心声,同时听众也会从演讲中了解更多不同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从而感悟人生,反省自身,引发共鸣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演讲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初赛于5月10日下午2:30正式开始,经过激烈的角逐23位选手成功晋级进入复赛,在接下来的命题演讲中,选手们针对新时代、妈妈、手机、路、一个人、10年、白发、碎片化、抖音、竞争、青春、责任、共享、大数据、离别、理财、记忆、情商、00后、态度、底线、爱、故事等主题,积极地思考和表达自己对于社会、生活的看法,最终8位同学从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一较高下。

5月17日下午2:30,决赛在双福图书馆301教室展开。出席本次决赛的评委嘉宾有:人文学院副教授张典平老师、图书馆周庆红老师、胡晓涛老师、宁琳老师和第九届“读书修身月”新语说杯演讲比赛冠军谢绣蓉、菜根文学社社长闫相儒。主持人开场介绍赛制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是主题演讲,8位选手根据提前安排好的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演讲。选手们从自身出发,用形象的例子向我们表达了“悦读与人生”的真正含义,他们呼吁我们阅读,阅读可以修身养心,可增添智慧,可以充实自己,我们可以通过阅读来把握自己的人生,来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主题演讲结束后即是即兴演讲环节。至此,8位选手的演讲全部结束,人文学院副教授张典平老师为整场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对选手的演讲内容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同学们演讲过程中能够更加注重情感的表达,并对演讲比赛设置的“即兴演讲”环节这种新颖的演讲方式表示认可和支持。

最后,评出了各奖项获得者:一等奖赵旭,二等奖母洪琛、王顺豪,三等奖获郭永红、楚一鸣、莫云,优秀奖张静、曾嘉。

“新语说”演讲比赛拉上了帷幕,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感谢各位评委的到来,感谢各位负责人的精心准备,更是感谢所有参赛选手的大力支持,明年我们再见。

附:(选手的生活照,依次为赵绪,母洪琛,王顺浩,郭永红,楚一鸣,莫云,张静,曾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