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读书修我身,悦读伴人生——重庆交通大学第十届“读书修身月”开幕

作者:  发表于:2018-04-27 17:02:18

   李子湖旁,学生活动中心一楼,由重庆交通大学图书馆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的重庆交通大学第十届“读书修身月”系列活动于2018年4月26日下午盛大开幕。本次读书修身月活动以“悦读与人生”为主题,旨在宣扬良好的读书氛围,展望“悦”读对人生的意义。
校团委书记朱静、双福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毛明勇、副主任刘一华、图情档案党总支书记刘剑鸣、图书馆馆长曹建秋、宣传统战部蓝善康、学生工作部黄顶新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伊始,图书馆曹建秋馆长和双福校区管委会毛明勇副主任分别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致辞,校团委朱静书记宣布了第十届“读书修身月”系列活动正式开幕,至此第十届“读书修身月”正式开启。

   开幕式的第一项是对借阅量排行榜前10名的优秀读者进行了表彰,并且邀请优秀读者代表王明飞上台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与感想。随后进入了激动人心的表演环节,由魔术社带来的神秘的魔术表演为观众带来了视觉上的冲击;图书馆书管部谢向东的独唱,歌声悠扬,嗓音扣人心弦;华夏历史协会带来了古韵古香的伞舞,伞与人的交错相舞,带给人一种置身于仙境、画卷的飘然感受。最后的表演由图管会组织部带来,他们出演了一场诙谐的小品,给在场的观众们带去了欢乐。

   之后,原学校科技处处长,现老年书法协会名誉会长黄国才老先生为第十届“读书修身月”系列活动现场作了“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智慧就在书卷中”的题字。

   在黄老先生题字之后,本次开幕式迎来了尾声,但对于“读书修身月”系列活动来说这只是个开始。本次活动,从4月26号开始,将一直持续到6月8号闭幕式结束,时长一个月,在此期间,我们将分别举行,“借我笔墨”美文征集比赛、“新语说杯”演讲比赛和光影长廊系列活动,希望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之后的活动中来,读书修我身,悦读伴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