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馆关于限流开放的通知

作者:  发表于:2021-02-25 16:53:16

各位读者: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图书馆从本学期(2021年3月1日)起对全校师生进行限流开放,南岸校区每天控制2000人进馆,双福校区每天控制1000人进馆。

学生读者可提前1天(含当日)通过“今日校园”app,在公共服务中点击“图书馆进馆预约”进行预约(教师读者入馆不需要预约),预约成功后携带校园一卡通刷卡进馆。

进入图书馆时,请全程佩戴口罩,接受安保人员体温测试,并严格按图书馆出入口导引指示进出;进入阅览区域,按桌面指示一桌两人,办理业务时,请自觉保持一米间距,避免人员聚集;严禁携带食品进馆。

我馆将全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障有序开放,期待各位读者和我们一起做好防控工作。后期我们将根据疫情变化和防控要求做出实时调整,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重庆交通大学图书馆

2021年2月25日

附:《图书馆进馆预约规则》  

图书馆进馆预约规则

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避免读者过于集中,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采取网上实名预约方式,限流进馆。

一、 预约进馆须知

本校学生可登陆“今日校园”app,在“公共服务”中点击“图书馆进馆预约”进行预约操作;

1、可预约当天或者第二天进馆,预约成功后请在约定时间凭本人“校园一卡通”刷卡进馆,进馆后不能取消预约;

2、如确实不能进馆,在约定进馆当日18点前取消预约,不计算违规;如在18点之后预约当天进馆的,可在1小时内取消预约,不计算违规;

3、22点后不支持预约当天进馆。

二、 预约处罚规则

1、预约进馆成功,未在约定时间内进馆者将被记违规1次。

2、违规1次,将暂停3天预约资格;连续违规2次,将暂停7天预约资格;连续违规3次,将暂停30天预约资格。

成功刷卡入馆一次,前面违规次数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