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十五届“读书修身月”暨第九届数字资源推广月活动闭幕

作者:  发表于:2023-05-22 14:42:19

5月19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十五届“读书修身月”暨第九届数字资源推广月活动闭幕式在南岸校区图书馆四楼会议室举行。图情档案党总支书记、图书馆馆长曹建秋、副馆长刘良璧、图书馆各部室主任以及近百名学生参加闭幕式。

在书香缱绻的五月,图书馆相继开展了“读书修身月开幕式、读书榜单发布、数字资源宣传推广、课程笔记大赛、教师及校友著作征集、‘你选书我买单’、读书交流分享会”等活动。不仅营造出浓厚书香氛围,激励同学们积极地阅读书籍。同时通过扩大宣传和表彰优秀,极大提高了同学们活动参与度。这一个月里,报名参加各项活动的同学达2000余人,是有史以来读书修身月参与活动人数最多的一届。

本次活动成果斐然,通过图书馆官网发布读者借阅排行榜评出优秀读者20名;征集教师、校友著作近300部;公开院长荐书名单41本;评出课程笔记大赛优秀作品19个;现场借阅及购买图书近600册;参加数据库使用培训2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

活动发挥线上资源与线下资源相结合,促进图书馆与读者互动,推动我校文献资源利用率,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建设书香校园提供蓝本。“悦读可致远,墨韵使修身”。至此,重庆交通大学十五届“读书修身月”暨第九届数字资源推广月活动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