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馆《平凡的世界》读后感征文比赛圆满收官

作者:  发表于:2023-11-30 15:27:13

11月30日,图书馆公布了《平凡的世界》读后感征文比赛获奖名单,土木工程学院余秦秀同学的“历苦辛,悟平凡”、旅游与传媒学院李佳同学的“学会与苦难和解”、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张红强同学的“岁月失语,平凡可言”等39篇文章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标志着此次征文比赛圆满结束。

获奖证书

为切实推进全民阅读和书香校园建设,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10月12日,图书馆发布通知,在全校开展以“历经苦难、方悟平凡”为主题的《平凡的世界》读后感征文比赛。比赛受到同学们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参与,共计收到参评作品500多篇,经初审、查重、专家审核等评审环节后,共评选出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5篇,优秀奖30篇(名单附后)。

征文投稿

征文比赛准备阶段,图书馆选取了我馆2022年度借阅量榜首书籍《平凡的世界》作为这次征文活动的指定书籍;在活动阶段,根据初选文章的情况,图书馆邀请了50名作者参加在科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影映厅”举办的《平凡的世界》读后感现场交流活动,交流会上图书馆曹建秋馆长和同学们共同探讨了“时代、苦难、平凡”的主题,鼓励同学们立足平凡、勇于担当、奋发图强。

征文活动交流现场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把图书馆的阅读推广工作推上了一个新台阶。今后,图书馆将秉承为读者服务的精神,以深读书、精读书为宗旨,开展丰富多样的各类阅读活动,提升读者文化修养,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同时也期待同学们更多的关注与参与。

2023年11月30日

获奖同学请注意:

1、领奖时间:2023年12月1日-10日;

2、领奖地点:南岸校区、科学城校区图书馆一楼咨询台;

3、领奖时请携带本人一卡通(含电子卡)。

附件:《平凡的世界》读后感征文获奖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