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温馨提示

作者:重庆交通大学图书馆  发表于:2019-07-04 14:55:14

为保障读者人身、财物安全,图书馆特发布温馨提示,希望各位读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重视自己人身、财产安全,自觉做好以下事项:

1、在图书馆学习时,不要用书包、衣物、复习资料等占座位,看管好自己的物品,离开时务必将个人物品带走。

2、不要将钱款、存折、手机、电子文具、笔记本电脑、照相机、收录机等贵重物品随意放在图书馆内;临时离开座位时应随身携带或者将贵重物品托给可靠的朋友保管,避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3、不要将校园“一卡通”借给他人,不要帮他人刷卡进馆,以引狼入室,给自己和他人带来安全隐患。

4、馆内严禁私拉乱接电源线和电脑线,禁止吸烟,禁止明火,以免引起火灾。

5、如遇火灾不要慌张,在不能从楼梯逃生的情况下,三楼以上不要跳窗,可将窗帘布等可用物品牢固连接在窗框后再随绳而下脱离险区。

6、图书馆走廊的应急灯、安全出口标志灯是保障读者人身安全的“救命灯”,请读者关心爱护,千万不要拔掉电源插头,更不要将电源做他用。发现没插好电源请立即插好,保证有效使用。

7、如遇歹徒骚扰,在无人救助的情况下,要冷静周旋,伺机逃脱或全力反抗,进行正当防卫。在有人的情况下,可大声呼救报警。一定要记住歹徒面部特征、衣着、身高、年龄等情况向公安机关报警,切不可隐案不报,放走歹徒继续伤害他人。

图书馆

2019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