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国研网“一带一路”研究与决策支撑平台开通试用通知

作者:  发表于:2023-05-22 16:52:43

一、资源简介

国研网“一带一路”研究与决策支撑平台提供沿线国家和地区有关政经形势、政策法规、营商环境、投资案例、宏观数据、国别风险等报告和信息,深度剖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潜在机遇与挑战,努力把中国的需求与沿线各国的发展需要有效对接起来,帮助国内企业进行短期、中期、长期战略规划,助力国内企业顺利"走出去"、"走得稳"、"留得住"和"叫得响",并为我国各级政府部门和专家学者提供高质量的系统研究资料和决策参考。

平台设8大主栏目(报告、案例、法规、项目、园区、科技人文、指数、数据)、4大辅助栏目(动态、规划方案、机构和重点报告推荐),同时设置了国别、省市标签,方便自动实现聚合分类。目前,涵盖了154个国家和地区、82个境外经贸合作园区。

平台还包括四个特色数据集:1、中国全球投资跟踪(CGIT)数据库2、中国对外贸易数据3、政治数据库4、营商环境数据。

二、使用方法

1、试用地址:https://ydyl.drcnet.com.cn

2、试用时间:2023年5月23日—— 2023年11月19日

欢迎广大师生读者积极使用!

图书馆

2023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