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书馆概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图情档案党总支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交流研讨

作者:  发表于:2023-05-06 16:45:53

2023年5月6日上午,图情档案党总支在图书馆206会议室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交流研讨。图情档案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交流学习研讨,党总支书记曹建秋主持研讨。会前,4月26日至5月4日,图书馆、档案馆、信息化中心领导班子以上率下,中心组全体成员扎实开展自主学习,深入研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等重要内容,通过学习提高了政治站位、统一了思想共识,深化了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

本次交流研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达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效果,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集中学习阶段,党总支书记曹建秋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中的《聚焦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调查研究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等版块内容。

交流研讨阶段,全体成员针对“聚焦关键问题,做好调研工作”、“大兴调查研究,推动档案馆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需求调研,深入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加强调查分析研究,提高管理决策水平”等主题,分别作交流研讨发言。

党总支书记曹建秋作了交流研讨总结。曹建秋就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端正学风。要深刻认识加强理论学习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严守纪律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确保学习质量和效果,在真学真思中坚定信念,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二是以学促行,瞄准问题。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与理解,活学活用党的创新理论,用好我们党“调查研究”这一法宝,强化宗旨意识,沉到一线查找解决师生员工密切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三是重视转化,力求实效。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把调研中查找的问题和形成的对策建议作为整改的内容和措施,在调研深化、问题消化、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

会后,专题读书班将继续通过个人自学、分组讨论、集中交流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